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抗击疫情 苏州供电在行动 | 1360斤爱心蔬果送上门

财金网 2020-02-13 10:38:59
当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苏州部分社区采取了道路封禁、人员隔离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的扩散,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出行,不少居民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特别是社区中的独居老人!为了解决特殊时期老人买菜难的问题,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失独孤寡老人、高龄独居老人、居家隔离人员等困难群众送去安全新鲜的“爱心蔬果”。

image.png

2月4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派驻吴中区金庭镇衙甪里村“第一书记”杨建华、公司韩克勤党员服务队孙洁及青年志愿者先后来到沧浪街道、虎丘街道、彩香一村南等社区,志愿者们手上都拎着一大袋一大袋的爱心蔬果。对于本次活动的初衷,杨建华表示,“考虑到社区中高龄、孤寡老人和隔离人员有这个需求,而我们恰好有这个能力,因此我们联系街道社区来做这件事。”出于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危难面前的勇于担当和主动作为,他主动组织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新鲜蔬果共有1360斤。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杨建华和孙洁提前两天与社区街道取得联系,排查名单,重点选择失独孤寡老人、高龄独居老人、居家隔离人员等困难群众较多的街道社区进行发放。在现场,安全新鲜的蔬果赢得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受助者的点赞,时时刻刻关心困难群众的善举也让他们备感温暖。双虹社区的一位受助者激动地表示,“你们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你们了!”

三香社区的薛奶奶是一位91岁的孤老,平时行动不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孙洁和志愿者主动爬上五层楼梯,将蔬果放在她的门前,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就不进屋啦,希望您老身体健康。”薛奶奶高兴地连声表示感谢,“你们不用每次都来给我送东西,太感谢啦。”据悉,薛奶奶是苏州供电公司“亲情电力进社区”活动的重点帮扶对象,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四年。在一次主动上门维修插座时,孙洁与薛奶奶结缘,从此一帮扶就是八年时间。“对于一些高龄、孤寡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如果有需求的话,社区会帮忙购置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沧浪街道工作人员赵晓君表示,“非常感谢你们,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

一直以来,苏州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全方位的用电服务,平均每周组织两次“流动服务车”进社区现场服务,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并结合“二十四节气”组织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使供电服务呈现出“亲情的温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蔬果温暖人心,在这个无情病毒肆虐的寒冬里,群众的支持就是我们坚决打赢防疫战不竭的动力。我们坚信,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