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三立教育带给大家美国留学签证2019回顾

益群网 2020-01-23 10:18:45

在2019年美国签证要求有着一连串的改变,三立教育密切关注这相关信息。就在2019年的四月至六月正处于签证的高峰期,但是因为中美贸易战的打响,有很多的同学一直在问关于美国留学与签证是否收紧的问题。

今天三立教育就给大家回顾一下2019年美国学生签证情况:

一、2019年签证政策变化

变化一:SEVIS 的费用

据三立教育所知在2019年6月24号,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对于美国签证发布了新的通知,美国 F1 签证 SEVIS 的费用从原本的200美金升至350美金。

变化二:支付宝这一支付方式可用于支付面签费用

大家都知道在还没改变之前要交签证预约的费用都是在中信银行的柜台进行缴纳的,或者是注册一个中信银行账号来支付,其程序相当的复杂。考虑到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支付习惯,于是签证开通支付宝支付,之后直接去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支付了,和之前相比方便快捷了许多,也是签证新变化中的一个福音。

变化三:对于社交媒体账号进行审查

这一变化的到来是源于2017年特朗普的一项行政令,其内容是要求那一些赴美的普通旅客与商务旅客还有美国公民亲属等在发放签证之前要先进行一波新的安全审查。所以去年的五月底, 美国国务院也是因为加强安全审查,要求几乎所有美国签证申请人都要提交一份关于个人社交媒体的账号信息。在这一份个人信息里,申请者被要求提供拼趣网、豆瓣、脸书、推特、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优酷等社交媒体上个人的账号。

二、2019年签证是否会收紧

在2019年有很多的媒体为了吸引网友们的眼球就开始跟风鼓吹:签证政策收紧、STEM学生拒签率大幅升高等。这便在留学界里顿时引起了一片风声鹤唳,惶惶然之中真的有人觉得美国签证在一夜之间又回到911事件后的黑暗日子。不过三立教育把对2006年、2007年甚至2008年与去年相比美国签证还是容易很多,只不过是因为在最近八、九年间,美国签证到手实在是太容易了--哪怕访美的动机不单纯或者是签证资料不是很到位、甚至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跟着蒙混过关美国签证就到手了。

在这里有很多家长就会问:中美贸易战不是打起了那美国签证的拒签率会不会增高啊,美国大学会不会因此减少招收国际学生?关于这一些问题,三立教育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不要一看到相关信息就盲目相信,我们要用数据与事实来说话。

从美国签证签发的数量与趋势来看,2017年-2019年这三年间的签证数量并没有明显下降。而从领馆所披露的信息来看,北京使馆与上海领馆关于美国签证获批数和其他三个领馆相比之下遥遥领先。不过在三立教育看来面签是否能够顺利通过,有很大的原因在于你的申请材料是不是完整与申请人现场面谈的表现。除此之外根据美国领馆的规定,申请人需在所在地的辖区领馆申请美国签证,除非是有工作,就医等方面特殊原因,要不然的话就会有拒签风险。而且随意的更换面签领馆的行为是不可取。

关于会不会被行政审查,也就是在一般情况下我们所说的被check,这一点的话本科及以下的同学不需用太过于担心,因为美国本科大多数都是通识教育,并没有详细的专业之分,也就是说很多本科生在签证时还不会深入到“敏感专业”里。不过有一些研究生则会因为专业敏感而被check,在三立教育看来这些专业通常不会涉及文科,而是与科技或者是军事等领域相关的理工科,其审查时间从4周至6周不等,也有的很快,2-3 周就issued的,当然也有的要长达数月的。关于签证结果,如果在审查过程中发现有问题就会马上被拒签,不过这一情况很少出现,通常情况下都会拿到签证。

也就是说2019年并不存在极端的拒签案例,所以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也不要有心理暗示,因为风险什么时候都会有,你只要做好准备充分就可以了。若是有什么关于语言类学习的问题比如说SAT、托福、雅思等,欢迎来咨询三立教育,三立教育的教学服务宗旨就是让高分成就无数学子的出国留学梦。三立教育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