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百行征信开放公测 首金网助力征信体系建设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0-01-21 14:52:59

近期,备受关注的百行征信已经在手机应用市场推出APP。征信建设加速跑,再次挤压恶意逃废债的生存空间。

用记录更清晰  可免费查询10次

百行征信目前已推出个人信用报告、特别关注名单和信息核验平台3款个人征信产品。记者了解到百行征信App公测计划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公测结束后,将根据用户反馈对百行征信App进行全面评估和优化,并正式推出服务。小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后发现,该报告显示个人基本信息、信贷记录、查询记录三项内容。该报告提供10次免费查询。其中个人基本信息显示有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信贷记录中显示“系统中没有您的非循环贷款账户、循环贷款账户信息”;查询记录显示“系统中没有您的信用报告最近12个月被查询记录”。

图片1.png

多头借贷、恶意骗贷将被识别

据媒体报道称,百行征信正筹备企业征信备案,未来将试点开发租赁、雇佣、出行等多款应用于生活场景产品。据其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百行征信签约个人信用数据共享机构909家,接入征信系统报送数据机构330家。数据库建设方面,百行征信通过市场化手段,与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错位发展。截至2019年底,百行征信的征信系统收录个人信息主体1.4亿人,去重后6500万人,信贷账户1.75亿个,信贷记录18亿条;累计收录P2P借款人3800余万,基本实现了网络借贷人群全覆盖,有效配合了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专家表示:“对金融机构来说,百行征信的公测使得很多金融机构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征信维度,未来可以通过更加全方位的数据对借款者进行信用评估。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借款、还款记录开始变得有据可循,逃废债、老赖等情况在未来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早在去年首金网已与百行征信签署接入协议并上线系统同时报送数据。加入百行征信后,首金网将向机构系统及时、精准、详细的报送相关征信信息,同时机构将对平台报送的信用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和存储,首金网也可以共享其他接入机构的信用信息的查询及相关服务,实现多平台的交叉验证。

对此,首金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金网对接百行征信系统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平台的风控能力,解决借款违约行为,有效整治失信群体的违约行为,从而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良好发展的进程。一方面,双方合作所打造的多维度征信记录,可以充分利用和有效整合相关信用信息资源,切实降低部分用户的违约行为,有效降低逾期率问题,同时还可以遏制过度借贷所带来的高风险危害。另一方面,首金网还将与平台自身所具有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相结合,并通过专家+机器学习混合型智能风控体系来精准筛选借款人信息,并对整个贷款周期进行实时监测,从而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有效解决借款违约行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