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江小白品质如何?且看专家如何说

新众网 2020-01-20 10:16:15

摘要:江小白的清香高粱酒口味受到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并获得无数白酒行业专家好评。

近几年,江小白迅速走红,在不缺酒的中国白酒市场打下了一片天,并且在国际酒类大赛中屡获大奖,在国内外都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江小白品质如何?且看专家如何说

能够获得如此成就与发展,江小白到底凭什么?行业专家们在参观江小白酿酒工厂、品鉴江小白产品之后的评价,似乎给出了答案。

国家酒检中心酒类感官鉴评委员会主任钟杰品尝了江小白高粱酒后,评价其“酒液晶莹剔透,青涩的果香夹杂着甜香,酒体的简单与纯粹突出了‘净’。”江小白的酒体有微微的苹果香和淡淡的草香,以及些许杏仁气。单一高粱酿造,让江小白形成了更单纯的清香。红皮糯高粱发酵后乙酸乙酯和乳酸乙酯特有的清香是其果香的来源,甜味则是单一材料经过自然发酵后才能产生的味道。

江小白品质如何?且看专家如何说

江南大学副校长、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微生物领域权威专家徐岩教授,也用“纯净、纯甜、入口绵”来描述江小白的口感。他认为,江小白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在保持固态发酵的中国传统酿酒技术精华的基础上,生产出了更适合现代消费者的更顺口、纯粹、有时代感的酒产品。

江小白品质如何?且看专家如何说

何谓“有时代感的酒产品”,行业泰斗、国家级白酒瓶酒委员曾祖训关于白酒口感变化趋势的研究表明,传统白酒口感强调“余味悠长”,然而现在消费者却觉得白酒味道太重。以前浓香型白酒强调的风味是“余味悠长”,但未来应该改良为“余味要爽”,酱香型白酒则要改良为“余味酸爽”,即都要凸出一个味觉特征——爽。

江小白品质如何?且看专家如何说

这正与江小白秉承的“SLP酿造法则”不谋而合。SLP即Smooth(入口更顺)、Light(清爽)、Pure(纯净),江小白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饮酒需求,致力于将白酒利口化,不断研发更低度数的酒品,攻克低度白酒酒体混浊、水味突出等难点,成功打造出了如今这样口感更轻松的轻口味高粱酒,江小白希望消费者不仅味觉感受清爽,还要酒后身体舒爽、心情畅爽。

江小白品质如何?且看专家如何说

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被誉为酒界奥斯卡,其国际评委吴天祥教授在品尝了江小白金奖青春版后评价江小白“清亮透明,曲香幽雅,酯香舒适,酒体醇和甜爽,后味干净,小曲清香典型”。此外,吴教授对江小白的低度化、利口化口感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认为,“能把低度酒做到这么优秀的品质口感,难能可贵”。

在酱香、浓香口味流行的当下,江小白的清香高粱酒口味受到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并获得无数白酒行业专家好评,国内外摘取众多重大酒类赛事奖项,足以说明江小白的成功,不只有情感方面的因素,江小白对品质的不懈创新和口感极致追求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