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中能绿色精灵吴云:打破国际技术壁垒,我们蓄势待发

新众网 2020-01-19 15:22:03

进入21世纪以来,环境和能源问题在各大国际会议上被多次提及,对环境安全无害的绿色清洁能源也一次又一次得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国内企业力求实现清洁能源的开发和高效应用,打破国际技术壁垒,掌握核心科技,在国际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记者近日就绿色清洁能源的研究技术问题,联系到了华宇金控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能绿色精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云先生。吴董事长以中能绿色精灵的创立背景和技术优势为落脚点,充分阐明了清洁能源的技术研发关键点和多方合作的重要性,并从企业的发展入手,分析了清洁能源市场的广泛前景,为清洁能源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吴云董事长表示,中能绿色精灵的发展思路是借助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重点。

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制冷制热技术,是公认的具有长期热泵替代潜质的工质,目前在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发达国家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空调领域、热泵热水器制造领域和复叠制冷循环低温级制冷剂的应用领域。而有关这方面的技术,一直处于封锁状态。中能绿色精灵的发展核心,就是对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全方位应用,解决该技术目前的主要问题,攻克技术壁垒,实现它的高效发展。

为了推进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的新革命,吴云董事长认为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掌握核心技术,进行独立自主的研发工作,用真正的中国制造来完成这项技术变革。而独立自主的研发并不代表独自工作,中能绿色精灵需要跟各方合作,才能完成“小总部,大产业”的战略布局。因此,中能绿色精灵与高校研发团队进行合作,不仅打造出一个多达上百人的专业研发团队,更是实现理论研发和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让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不再是工业的“独宠”,还能在民用和商用领域大放异彩。同时,理论的实践离不开专业的设计和施工团队,与它们展开积极友好的合作,也是中能绿色精灵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环节。这样的多方合作,既是中能绿色精灵的优势,也是让它勇担大国责任和央企节能减排责任的强有力保障。

吴云董事长就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清洁能源完全替代传统能源是必然趋势,未来的制冷制热行业是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的主要舞台,而这项技术也会在民用、商用、工用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最后他表示,借着这样的发展浪潮,中能绿色精灵蓄势待发,用核心技术攻克国际技术堡垒,用自身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增添战斗力,也让高新技术成为中国向技术强国飞跃的重要推动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