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同煤漳泽电力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净利4500万元-6500万元

新众网 2020-01-17 17:23:45

1月15日晚间,同煤漳泽电力(000767)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500万元-6,500万元。剔除上年同期转让蒲州发电分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和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股权的影响,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预计增长约8亿元。

据了解,同煤漳泽电力主营火力发电生产,控股股东为同煤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动力煤生产基地,全国亿吨级动力煤生产企业之一。

在2019电力竞争情报报告会上,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电力供需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当前电力行业企业正处于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副主任叶春分析了2019年电力供需形势表示,受降价降费影响,前三季度,国网区域11家省级电网公司出现亏损,电力行业整体利润大幅下降。在电力行业整体利润下降的大背景下,同煤漳泽电力积极推进降本增效,迈上了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实现了全年发电量创新高,主营业务也实现实质性增长。

优化能源结构 促进煤电协同发展  

同煤漳泽电力作为山西省最大的发电上市公司。近年来,在同煤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做强做大做优火电的基础上,坚持新发展理念,优化能源结构,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2019年,紧紧围绕同煤集团“36951”战略体系和“1886”行动计划,创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树立了崭新的社会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赞誉,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被树为同煤集团子公司业绩一流的标杆。

2019年12月19日,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在临汾热电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漳泽电力要按照集团公司“十六字”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努力降本增效,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电力产业提档升级;要按照“1311”选人用人标准,打造一支电力专业人才队伍,为电力产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行力,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强化经营管理的有关要求,优化经营结构和融资结构,加强成本控制,促进煤电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发力清洁能源领域

面对严峻的电力市场新形势,同煤漳泽电力采取了一系列“降本、增收、止血、堵漏”措施,抓现场,跑市场,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超额完成了同煤集团下达的指标任务,公司基本面得到了大幅改善,实现了“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目标。

同时,闻喜、织女泉四期风电项目和沁县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同煤漳泽电力在发力清洁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全面推行“日利润管控模式”,该创新成果作为2019年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入编《中国企业文化》;沁县20MW光伏发电项目用15天的时间完成了半年的工作量,打造了“漳电速度”,诠释了“勇于奉献、敢于创新”的“漳电精神”。

在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诚信高峰论坛上,同煤漳泽电力荣登中国上市公司诚信企业百佳榜、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大力推行“党政一体化考核”,有效改善了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两张皮”问题,聚合起了加快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

多元化融资渠道打通 资产规模持续扩张

近年来,同煤漳泽电力通过再融资,不断优化电源结构,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资料显示,同煤漳泽电力2019年6月10日已取得联合信用评级公司出具的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评级结果为AA+展望稳定。2019年新的评级出具后,同煤漳泽电力重启直融业务。由此,同煤漳泽电力多元化融资渠道打通,并预计未来经营现金流持续增加,将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和项目发展资金需求。

2019年10月14日,私募公司债也取得《交易所无异议函》,PPN、超短融将择机发行。预计资本市场直融通道的打开,将会调整同煤漳泽电力的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补充流动资金,优化公司财务结构。2019年11月14日,同煤漳泽电力发布了关于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获得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过的公告。《接受注册通知书》中明确,同煤漳泽电力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长城证券研报预计,2020 年发电量将同比增长4.8%,其中火电、水电发电量分别同比增长 2.5%、3.2%。作为同煤集团的子公司,同煤漳泽电力在行业地位、生产规模、装备水平、区域经济、股东支持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2020年,随着漳泽2×100万等在建发电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同煤漳泽电力资产结构有望逐步优化,收入和资产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