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华谊兄弟王中军:牢记使命,弘扬主流价值观

益群网 2020-01-16 23:29:44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决定》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华谊兄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这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的同时,也再次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能。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华谊兄弟始终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跟紧党的领导,积极做好新时代党组织路线坚定的践行者,在时代赋予的机遇中不断创新发展。

2019年7月,华谊兄弟党委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关怀支持下正式成立,成为中国影视行业首家成立党委的民营影视公司,这是华谊兄弟创立至今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华谊兄弟一直坚信,正确的价值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坚持把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刻地融入公司的血液中,把党的思想更好地融入到影视内容创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强化党建核心引领,在推进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影视行业整体的健康规范发展做好示范。

与此同时,全会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

影视文化行业首当其冲要深刻领会到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影视创作要以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以源源不断的优秀作品,践行文化使命、助力文化自信。

作为中国影视行业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华谊兄弟始终铭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致力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主流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

25年间,华谊兄弟累计制作了百余部电影、近百部电视剧,用光影记录了中国发展的沧桑巨变,为几代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光影记忆,参与并推动了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

其中既包含了反映党、国家和人民军队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建党伟业》《风声》《红色宝藏》《士兵突击》《光荣时代》等红色、军旅题材作品;也包含了记录时代变迁、弘扬主流价值观的《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天下无贼》《唐山大地震》等口碑力作;还包括彰显综合国力、引领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的《狄仁杰》系列、《画皮2》、《寻龙诀》等强IP、大制作的影视作品。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华谊兄弟还积极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联合新华网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以“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为主题的电影展映活动,以电影为载体重温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华谊兄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工作实实在在融入和体现到影视创作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影视,以实际行动做好行业的标杆和表率,与所有行业同仁一道,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