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热点 > 正文

2020年首期全媒体主持人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

中国发展网 2020-01-16 14:20:27

在媒体融合不断发展、调整、变化的当下,全媒体时代已经来临,特别是移动终端的兴起,媒介生态环境和竞争格局骤变。广大主持从业者不仅活跃在传统的广播电视节目中,还已经进入网络视听节目,有的迅速成为手机屏幕上的“明星”乃至“意见领袖”。主持人这个传统职业正跟随全媒体时代的变局,经历跨媒体、跨行业的全新“进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强调指出:“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全新挑战。”在信息丰富、价值观多样的新时代传播环境中,全媒体主持人不但应具备适应融媒体传播的专业知识,还应在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上具备深度、厚度、广度和温度,更要求具备高尚的道德操守、深厚的文化知识底蕴和引领社会风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媒体主持人业务及综合素养能力水平以及行业管理和职业规范也因此受到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作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领域的行政管理机构,肩负着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订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指导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职责。为了加强全媒体主持人队伍管理,规范全媒体主持人从业秩序,提高全媒体主持人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下称总局人才交流中心)将在2020年起举办多期“全媒体主持人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总局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北京新广汇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局人才交流中心全资公司)承办。培训结业学员将获得由总局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全媒体主持人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证书》。行业平台及个人均可通过国家广电人才培训网对结业证书信息进行公开查验。

2020年1月9日,新年伊始,本年度首期“全媒体主持人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广东、湖南、上海等全国各地活跃在媒体岗位的近70位从业者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北京新广汇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青奇进行培训动员,他指出全媒体主持人是新时代社会化传播中非常重要的组成环节。

首要做正自己,做好媒体,担当好责任。在法治框架内,用专业的能力和职业素养做好主持人这份崇高的职业。本期培训班具体执行方中广太阳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以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等受邀单位领导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典礼的部分领导

北京新广汇贤公司总经理黄青奇进行培训动员

北京新广汇贤公司培训开发部林梦琦主持开班仪式

部分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硕士生导师,中国联通市场品牌宣传专家组成员就《如何打造优秀的全媒体主持人》及《全媒体主持人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等课题进行了授课与互动。

学员认真学习

学员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在全媒体传播格局下,通过《全媒体主持人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的主持人更要在增强“四力”中着力提升业务本领。做到既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又有深刻洞察的头脑,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廓清迷雾辨是非的能力,努力成为全媒体专家型、工匠型人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推荐